我的梦想是世界和平

这是一个存放脑洞的地方。
想学习码字。

【周翔】最好的Bad End

终于赶在翔翔的生日结束之前放出来了,破着流量也要放上来!

第一章和第二章上在前面,手机应该怎么弄链接呀。

wuli翔翔生日快乐!妈妈永远爱你!

第二乐章 ,活泼的谐谑曲(下)

空荡荡的演奏大厅里只开了一盏聚光灯,明亮的灯光直直的打在钢琴的位置上。

孙翔今天还是简单的扎了个马尾,大厅里的暖气热哄哄的,他还是没穿羽绒服,只在白衬衫外面套了个棕色毛衣开衫,蓝黑色牛仔裤衬得他的腿又长又直。

他微微侧着头专注的拉着琴,钢琴和小提琴交织的声音回荡在大厅之中。

孙翔皱皱眉,放下了小提琴,“周泽楷你怎么回事啊?”

周泽楷干脆站了起来,“练了一天,有点不在状态了。”

孙翔了然。

虽说他们这种专业音乐家就算一头扎进音乐里三天三夜都不会厌烦,但是演奏的状态却不是他们说的算的。

周泽楷看起来文文静静的,这练了一天,不在状态也很正常。

这么想着,孙翔也觉得肚子有点饿了。

“呃,对了,你今天还有事吗?不如我们一起去吃饭吧,我知道这附近有一家涮羊肉,特别够味儿!”孙翔一想到涮羊肉,不禁眼前一亮,又想到,现在自己和周泽楷不算特别熟,就约饭会不会不太好。

周泽楷好像也被美食吸引了似的,眼睛亮亮的说道:“好。”

俩人正收拾着谱子,叶修又晃悠过来了,“就知道你俩又偷偷给这私练呢,哎,孙翔小同志,你毕业论文加把劲啊,过两天更忙,我看你哪来的时间补作业。”

孙翔瞪了自己的导师一眼,“呵呵哒,你不暗中扣我论文,我早过了好嘛!”

叶修也不理他,又转过头跟周泽楷说话“对了小周,小江在外面等你呢,你看看你,也不考个驾照,天天还得人家来接你,跟家长似的。”

周泽楷愣了愣,“我会开车。”想到是叶修误会了,又解释道,“我在北京没车。”

孙翔抓紧琴箱的带子,问道:“那你……还有时间吗?”

“有!”周泽楷脱口而出。看着孙翔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跟小江说一下就可以了。”

“哦,那一起过去?”

“嗯。”

看着俩人并肩走了出去,叶修摇摇头,现在的年轻人啊,也太不懂得尊重前辈了吧。

“二翔啊,虽然你新交的那篇论文写的没啥问题,但是不再扣你一回,你都不知道什么叫尊师重道。”

“没事没事,你俩去吃饭吧,我就先走喽。”江波涛笑得春风满面,一点都不觉得自己是白跑了一趟,摆摆手,就自己先走了。

孙翔看着江波涛脚底生风似的大步走开,摸摸鼻子,说,“我不会开车,不过那家饭店离这不远,咱俩要不就走过去?”

“好,听你的。”周泽楷笑的眉眼弯弯。

这么开心啊,看来周泽楷很喜欢吃涮羊肉?孙翔这么想着,又觉得不对。

百X百科里不是说他喜欢广州菜吗?

看来网上的言论果然不可信啊。

吃完一顿热气腾腾的涮羊肉,孙翔满意的摸了摸肚子,又觉得这顿饭虽然是自己请周泽楷来吃的,但是貌似他这个主人比客人吃的还多啊,不过看周泽楷的样子,应该还是吃的蛮开心的。

“咳咳,怎么样?好吃吧。”

“嗯。”

还真是……和传言中一样的沉默寡言啊……孙翔感觉自己尴尬癌要犯了……

“呃,那……”

“好吃,谢谢款待。”周泽楷的眼神非常真诚,“吃的好饱,能不能陪我散散步,消消食?”

孙翔挠挠头,反正晚上也没什么事,自己也吃了不少,走走就走走吧。

两个人漫无目的的沿着没什么人的小道慢慢走着。

虽然都不说话,却也不感觉尴尬。

孙翔想,其实这样也挺舒服,可是不知道周泽楷怎么想的,他不会觉得很无聊吧。

就这么胡思乱想着,周泽楷突然停住了脚步,“糖葫芦,你吃吗?”

孙翔有点惊讶,“哎,你要吃吗?”

周泽楷拉了拉围巾,遮住大半张脸,问道:“琴,能借我用用吗?”

“啊?哦,当然可以啦,给。”孙翔平时最宝贝他的琴了,他说这就是他儿子,谁都不给摸,但是……周泽楷就另当别论了。

周泽楷拿过孙翔的小提琴,站在路灯底下,缓缓的拉起了可以说是烂大街的《天空之城》,优美的音乐传出,吸引了不少人,有几个小姑娘停下了脚步,对着周泽楷指指点点嘀咕个不停。

孙翔有点明白周泽楷这是要干嘛了,也学着他的样子用围巾遮住大半张脸,把小提琴的琴箱摆在周泽楷脚前。

三三两两的行人路过,有些就驻足听上一会儿,然后掏张纸票放进琴盒中。

《天空之城》《卡农》《Time After Time》……周泽楷连着拉了好几首,看得孙翔都有些手痒了。

“让我来一首呗。”孙翔兴冲冲的搓了搓手。

“好,让专业的来。”周泽楷笑意盈盈。

孙翔架上小提琴,略一沉思,扬手一个高音就起来了,略微试了一下手感,便开始演奏罗马尼亚作曲家旦尼库独具特色的作品《云雀 》极为明快欢腾的旋律,仿佛能让人看见那山林中云雀争鸣、阳光明丽、风景如画的一幕。孙翔在小提琴E弦亮丽清悦透明的音色表现下,高超的颤音绝技一气呵成。有两个女孩子听着这曲子,惊讶的长大了嘴,疑惑着走近,叽叽咕咕的说了几句话,有些害羞的走向周泽楷。

一个个子略低的女孩子问:“那个,先生,这是……是孙翔吗?”

周泽楷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嘴前,做出噤声的动作,又冲那女孩子眨眨眼睛。

两个女孩子得到了默认,激动的对视了一下,差点欢呼出声,又顾及到身边还有人,赶紧压住激动的心情,小声问周泽楷:“我们俩是音大小提琴专业的学生,都是孙翔大大的死粉,可不可以跟他要个签名呀?”

周泽楷想了想,估计是对方把自己当孙翔的工作人员了,正巧这时孙翔已经拉完一曲,看到这边有人围着周泽楷,就赶忙走过来问怎么了。

“认出你了,想要签名。”周泽楷解释道。

“啊,我捂着脸你们也能认出来呀。”孙翔很惊讶,“可是……”,他又看向周泽楷,周泽楷正对着他轻微了摇了下头。

“哦……签名啊,可以啊,我看看我这有没有纸笔。”孙翔从他的琴盒里翻出来一张空白的五线谱,签了两个名送给那两个女孩子。

两个女孩收好签名道了谢,欢天喜地的走了。

一转身,周泽楷晃着“卖艺”得来的钱跑去买了两串糖葫芦,递了一串给孙翔,笑着说:“你请我吃晚饭,我请你吃糖葫芦。”

孙翔咬了一口,糖浆甜甜的化开,正好中和了山楂的酸,也忍不住笑弯了眼睛。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