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是世界和平

这是一个存放脑洞的地方。
想学习码字。

【百日孙翔day94】最好的BAD END

只是上,因为有下才会活泼😂
考完试补了一下,不过好困啊,没补完
手机不会弄链接,第一章在主页里。

第二乐章, 活泼的谐谑曲(上)

孙翔抱着小提琴坐在后座上埋怨孙哲平,“多大点事啊,非要现在给我叫出来,我还想听听周泽楷的看法呢。”

副驾驶座上的张佳乐扭过头,笑眯眯的对他做了个抱歉的手势,却一点都看不出歉意,“我的锅我的锅,我来背我来背。我不是想着咱们的小孙音乐家好不容易回国了嘛,想着大家趁着这个大好机会一起聚一聚。”然后又一脸“我懂你不要解释”的表情,“这刚见着周泽楷,就嫌我们耽误你俩见面啦?”

说完,孙哲平也十分配合的按下了汽车音响的开关,肖邦夜曲二号的旋律缓缓流淌在狭小的封闭空间里,正是周泽楷的第一张唱片《波兰的春天》。

孙翔一下子红了脸,伸长胳膊要去打张佳乐,边打边嚷嚷着,“我说我怎么少了一张唱片,孙哲平!你又去书房拿我东西!”

孙哲平从后视镜里瞟了孙翔一眼,“你自己的东西就放自己屋里呗,书房是公共场所,你放书房不是让大家拿着听的吗?”

“你!”孙翔急得不知道怎么反驳才好。

张佳乐听的哈哈大笑,“你说周泽楷要是知道了你是他的粉会怎么想。”

没错,被誉为“小提琴的奇迹”的孙翔,是“钢琴王子”周泽楷的粉丝。

17岁的周泽楷拿下国际钢琴大赛金奖的那个冬天,13岁的孙翔还在琴房练着帕格尼尼的练习曲。拿着报纸看着上面那个略显青涩的腼腆男孩,孙翔撇撇嘴,但是却在点开视频的那一刻,猛然的瞪大了眼睛。

和采访时沉默不语,甚至稍显害羞的样子完全不同,周泽楷在钢琴前坐下就显现出了极其强悍的气场。这里就是他的王国,他对钢琴有着绝对的控制力。

孙翔一直都知道自己有着所谓的音乐天赋,对音乐的感触理解和表达能力,所以颇有些看不上一般的音乐家,但是周泽楷的音乐却极强烈的震撼着孙翔。

有句话怎么说的?

一见误终身。

于是,学习小提琴的孙翔也开始了漫漫无归期的“追星”之路。

周泽楷出新专辑了?买买买!

周泽楷开音乐会了?去去去!

但这样的日子在孙翔也跻身于“国际音乐家”行列之后,就只能在暗地里进行了。

孙翔怏怏的抱着琴箱窝进后座,他也想把那些珍藏版的唱片都小心翼翼的藏在自己屋里啊,可是他那标准宅男配置的卧室和周泽楷的那些高大上唱片根本不是一个画风啊,怎么看怎么别扭,反而是家里孙妈妈精心装修的书房和那些唱片的外壳很配套,于是,孙翔就干脆把唱片都搬了进去。平时,倒没有人动他的东西,可是前几天孙哲平不知道怎么想的,突然就借了唱片拿去听,可把孙翔心疼坏了。

“哼,你一个俗人懂什么懂!”

张佳乐在副驾驶座上笑的形象全无,孙哲平继续高贵冷艳的从镜子里撇着孙翔:“就你清新脱俗。”

和一帮好久没见的损友闹腾完了,孙哲平带着孙翔先开车把张佳乐送回家,才一起回去。
孙翔简单的洗了个澡,去去身上的饭菜味,就扑倒在自己阔别已久的小床上,打开手机刷微博。刚刷新好,就一眼看到了周泽楷更新的微博。
“周泽楷:期待,合作。@孙翔”下面附了一张他和周泽楷之前在琴房合奏的照片。应该是江波涛用手机抓拍的,虽然不是太清楚,但是角度很好,两人又堪称当今古典乐坛的颜值担当,稍微一调色,颇唯美的感觉。
孙翔点开周泽楷主页一看,果然,刚关注了自己,就直接把他送悄悄关注里拖了出来,然后迅速转发了这条微博。
“孙翔:我们还可以做的更好//周泽楷:期待,合作。@孙翔”。
刚转发完,就收到了一条私信,来自周泽楷。
“今天的第四乐章,非常精彩。”
孙翔挑挑眉,心想:那是,翔哥是谁啊,必须精彩。
然后迅速回了一句“哪里哪里,我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明天有空吗?想和你再试一试第一乐章的配合,有一些新想法。”
孙翔心花怒放:求之不得啊。
但回复的还是得矜持点的。
“应该有空吧,那明天训练完我去大厅找你?”
“好。:D”
孙翔有点回复强迫症,绞尽脑汁想要再回复一句,却又不知道回什么好,好在这时周泽楷又发了一条过来。
“不早了,早点睡吧,晚安。”
“嗯,晚安。”
孙翔发完,下意识的放下手机,闭上眼,可是脑子还很兴奋睡不着,干脆缩在被窝里摸到手机继续刷微博,刷着刷着突然想到了之前微博上看到的一个梗。
不要轻易说晚安。
你知不知道晚安的意思呢?
wanan。
我爱你爱你。

孙翔眼睛直了一下,又立刻使劲的摇摇头,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弄得老子跟怀春的二八少女似的,自己和周泽楷那就是单纯的……
崇拜?不对,翔哥二十年来只崇拜自己的好嘛?!
欣赏?对!欣赏!
难得有人长的和翔哥一样帅,才华和翔哥一样横溢,翔哥欣赏他!
刚刚冒出什么奇怪的想法都是微博的错!





评论(5)

热度(26)